纯净100%

取关随意,拉黑随意。写文是兴趣爱好,主要给自己看,不介意给人看。
不接受拍砖,辱骂,人身攻击。

无名氏穿南枯月漓

这一回无名氏穿成了为了当皇后化身连环杀人狂的的南枯月漓。

南枯月漓正在准备选秀同时考虑怎样改变命运。但是和侍女的谈话让她意识到所有人的命运早已经改变了。

“奴婢知道小姐喜欢太子殿下还把他的诗词都收了起来。奴婢看来太子妃的位置肯定是属于小姐的。”

“那你把诗词全部都拿过来让我仔细看看。”南枯月漓面无表情的说道。

侍女一脸暧昧浅笑着把诗词全部都拿了过来。

月漓翻着十几张太子殿下所谓的诗词

什么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
什么对影成三人,
什么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什么为万世开太平,
什么寂寞开无主,只有香如故
什么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什么醉里挑灯看剑
什么青青子衿 悠悠我心 但为君故 沉吟至今

我的妈呀!这个家伙抄了这么多诗词,这是要把文抄公事业走上巅峰吗?

“太子殿下的名字你知道吗?”

侍女扭扭捏捏脸色发红“就是陆殿下呀!”

沐浴露!沐浴露!啊呸!啊呸!是牧云陆!
一说到这个名字就秃噜嘴了。

“小姐还特别喜欢殿下写的那几本通俗小说,不!应该说整个大端朝都喜欢这几本书。”

“是哪几本通俗小说?”不会是那几本吧!
无名氏有预感自己已经知道是哪几本了。

“就是《三国演义》《红楼梦》《斗破苍穹》《射雕英雄传》《诛仙》这几本书。”

好了,没跑了,这就是起点跑出来的穿越男。

这些穿越男到了古代第一件事就要抄袭诗词,抄小说,也不想想自己的经历和小说能不能合起来。就无名氏多次穿越的经历来看《海上牧云记》是一个正剧,脑残玛丽苏是真的没有。就是那些太善良被伤害的人,也基本上没一个是简单的。难道就没有人发现沐浴露的问题吗?无名氏又仔细回想南枯月漓的记忆当中关于太子牧云陆的事情。

太子天生聪慧关爱兄弟和众兄弟的关系都非常好。虽然生母早逝却自立自强,处事稳重,赢得皇帝和朝臣赞赏。善诗书,自称为为诗仙。在游历宛州期间偶然发现邺王谋反的阴谋,与之斗智斗勇最终邺王无奈自尽。
南枯家族虽然牵涉其中但是经过太子周旋最终安然过关。但同时遭到皇帝怀疑家族势力一落千丈。为了重回家族鼎盛,南枯家族开始参与夺嫡辅助太子。至于为什么不辅助皇后的亲生儿子,因为牧云陆把牧云合戈从小培养成一个寄情山水的皇子,也就是驴友。虽然皇后表示反对但是家族的意志不是她能够决定的。最后皇后还是在亲生儿子的恳求之下开始支持牧云陆。太子是皇后一手抚养大的,若是继位对于南枯家族而言绝对是一个稳赚不赔的生意。而南枯月漓就是预定的未来皇后人选。

南枯月漓的刁蛮任性在牧云陆看来就是野蛮女友,因此在有限的几次接触之中穿越男经常用言语或者眼神勾搭这个纯情的少女。南枯月漓自信满满,自然照单全收。

至于原本的帝王命也变成了牧云陆。

那些完全不合时宜,不合语境,不合人物的诗句。众人虽有怀疑,却也没什么证据。只能当做生而知之,或者是前生做的诗。

次日,无名氏来到皇后寝宫让皇后安排两人见面。皇后当然很开心的贴心安排。

穿越男见到无名氏第一句话就是

“月漓妹妹,你............”

“四个能力”

穿越男脱口而出“三懂三会.....”

接下来两个人都沉默了。
“月漓妹妹去哪里了?你是什么时候来的?”

“我本来就是这个身体的主人,只不过以前失忆了。我想知道牧云陆去哪里了?”无名氏毫不犹豫的说了一个谎。

“我也没想到会发生这些事。在他五六岁时,我就来到了这里。”

“现在既然已经这样了,我有一个请求。”

“既然是同乡,那我们自然是互帮互助的,有什么请求你就说。”

“我要做第一夫人也就是皇后。当然这对你也有好处。”

“我?我可不想和没感情的女人结婚。”

“你想到哪里去了?我这个50岁的老太婆只是和你做挂名夫妻而已。当然你大婶我会对你的女人一视同仁的。”

“那好吧,我答应你。”穿越男毫不考虑地答应了。

实际上是肯定会答应。两个人的婚事,本来就是政治婚姻,感情只是为了相处不僵硬而已。谁让牧云陆母族已经没落了呢!

皇帝牧云勤去世了之后新帝即位南枯月漓也成为皇后。当然还有十几位后宫妃嫔。

月漓对于未来之事自有安排,选定的未来天子之母就是甄琉珠。

没错,就是原剧当中被皇后派吴如意勒死的倒霉秀女甄琉珠。此人正是南枯月漓的头号马仔,一起干坏事的那个跟班。

这个女人的特点就是小聪明,谨慎,识时务,有野心。也有可能是庶女的关系,对穿越男的主角光环不感冒。这一点很重要,要是脑子不清楚,被主角光环俘虏了,那只会害人害己。

直到甄琉珠成为太后,无名氏假死离开。她仍对这一次的经历意犹未尽津津乐道,看着一个穿越种马男中年在这么多的真爱,独一无二的女人后宫争斗殃及池鱼吃了大亏导致不孕。就算成了千古一帝,那又怎样呢?

..................................................................
...................................................................
本来有甄琉珠的后宫奋斗史,后来删掉了。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