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100%

取关随意,拉黑随意。写文是兴趣爱好,主要给自己看,不介意给人看。
不接受拍砖,辱骂,人身攻击。

变调的魔道祖师13

虞夫人面无表情,风风火火进来了。“不就是几只狗吗?阿澄喜欢不想送走,有什么大不了的。”

  江枫眠叹气说道,“夫人,你太惯着阿澄了。他以后要继承江家,怎么能这样任性!”

  “你放心,我的儿子不会是废物。”

  “你知道我没有这个意思,三娘。”

  “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意思?就像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给我生辰礼物。”

  “我不是后面给你补了吗?你怎么老提这件事?”

  接下来,江氏夫妇就生辰礼物的问题你来我往讨论了一个时辰。江澄心情复杂悄悄退了出去,二人都没注意。他永远不明白他的母亲为什么脾气冷硬,少有温柔的时候。而他的父亲为什么有话不说非要叹气。有什么话不能在家人面前说清楚。

  不夜天城

  “公子,你快下来吧。金公子来找你了。”温宁对着房顶呼喊道。

  温昭坐在屋檐上低下头,左看右看,想找到喊他的人。最后终于在小角落看到了自己的玩伴温宁。

  “知道了。”

  温昭也不明白,自己的母亲为什么要让,一个旁支的旁支来给他做玩伴。难道是因为很喜欢有医术天赋的温情,才让他照看常受欺负的温宁?

  一刻钟之后,

  魏明月面上带笑说道,“子轩,最近阿瑶还好吗?”

  “姑母放心,阿瑶出门父亲都是安排了门生跟随的。”

  “嗯,还好你父亲没有糊涂。”

  接下来魏明月絮絮叨叨金光瑶还小,容易受欺负等等。其实魏明月早就发现,这个世界和原著有些不同。比如说金光瑶是金子轩的哥哥,比他大几岁。

  当然,金麟台还是那副样子。外人以为规矩,实际上捧高踩低之风非常严重。因为这个世界金光善不举了。所以对两个儿子都不错。但是,金子轩毕竟是嫡子。金光善这个看重出身的人,对待两人无论做事还是说话,都是以金子轩为重的。金陵台的人,察言观色,对金光瑶不能说不尊重,但是暗地里讥讽还是少不了的。然后,金光瑶自然就变的乖巧懂事伶俐。因为他没有任性的资本,也没有金子轩的傲气,所以不能给自己随便树立敌人。魏明月到金陵台发现金光瑶这么小心翼翼之后,就和金光善商量好给他定下与秦愫的婚约。有了秦家这门婚事,金光瑶有了靠山,见风使舵的人也不敢苛待她,总算让魏明月安心不少。

  而金子轩虽然对明月每次都问金光瑶心中不悦,但仍是保持风度,礼貌应承会保护照顾金光瑶。明月自然是相信金子轩的人品,又寒暄几句就离开了。她不对金子轩表示关爱,主要是金子轩是金家的掌上宝,并不需要她再多做什么。

  温昭拐个弯看到金子轩,兴冲冲的跑了过去。“子轩哥,你可来了。”

  金子轩子脸上露出一副清浅的笑容,拍拍温昭的肩膀。“昭儿,你最近还好吗?”

  “当然,我可是我们家最小的。”

  温昭看了看魏明月远去的背影用肯定的语气说道。“母亲又在问阿瑶的事。”

  “是啊,姑母非常疼爱阿瑶!”

  金子轩觉得魏明月可能不喜欢他,所以每次相见都要询问金光瑶的事情。

  “阿瑶年幼丧母,母亲自然比较关心,就像我二哥一样。”

  “我也听说了,姑母非常疼爱温二公子,还亲自教他读书,时常督促他修炼。”

  魏明月对温晁不同寻常的关注,坚决要把这个熊孩子掰正,在其他人看来就是宠爱的表现。温若寒有时还要说几句,明月太过宠爱温晁,以后会慈母多败儿等等。而魏明月在解释无果之后,就只能接下这个又大又圆的锅。

  温昭嘟嘟囔囔说道。“就是,母亲,都没有教过我。”

  他一向自负,才华横溢,天资卓越,可他的母亲最关心的却是中等资质的温晁。这其实是一个误解。因为温昭懂事,调皮有分寸,不像温晁一样嚣张,所以魏明月就觉得不需插手教育问题。造成的结果就是,她与温晁相处的时间长,与亲生儿子相处时间短。现实中的家庭也是这样的,父母总是操心爱调皮闹事的孩子。反而对乖巧懂事的孩子,没那么操心,态度平淡。

  “姑母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

  金子轩虽然口中这样说,但是魏明月外面的风评可不是这么说的。传言魏明月和金光善就是因为双方都是心思机巧,很有手腕,互为知己才结义为兄妹。金夫人更是评价魏明月不是省油的灯。

  清河聂氏不净世

  聂成宇躺在床榻上对长子聂明玦,殷殷嘱咐。“事情已经准备好了,过几日我就把宗主之位传给你!”

  还是少年的聂明玦说道。“我们就这么算了吗?”

  “岐山温氏势力庞大,如日中天,你还想怎么样?”

  “这次温若寒下手毒害父亲,下一次....”

  聂成宇打断聂明玦的说话,“温若寒此人心高气傲,不允许有人凌驾于他之上。上一次暗算没有成功,这一次就让内奸来下毒。看来,他是不达目的不罢休啊!”

  他都没有想到,清河聂氏门生之中竟然有岐山温氏的内奸。

  聂明玦还是不理解,为什么温若寒这样紧盯不放。“温夫人实力不也是比温若寒强吗?”

  “这怎么能一样呢?他忌惮我,却不会忌惮自己的夫人。毕竟夫妻一体,藏色的一切荣耀,全都属于岐山温氏。”

  “可是.....”

  “我现在退隐,温若寒便会以为我身受重伤,做不了他的对手,就不会再盯着清河聂氏不放了。”

  聂明玦愤愤不平道。“温若寒三番五次想要杀害父亲,只能不了了之了?”

  对于温若寒这样不择手段,正面打不过就下毒害人,他实在厌恶透顶。

  聂成宇语重心长说道。“明玦,你要成熟一点,如今温家势大。作为宗主,你要考虑的是聂氏的强大和延续,而不是争强好胜。”

  聂明玦见自己的父亲脸色苍白的模样,最终只能不甘不愿的说道。“......是,孩儿明白。”

  聂成宇松了口气,继续说道。“四大家族素来相交莫逆。不过兰陵金氏恐怕已经成了温若寒的马前卒,以后保持不远不近的关系就可以了。”

  现在这个时候,因为金光善对温若寒舔的太过,毫无节操可言,其他家族也对金家有了芥蒂。

  姑苏蓝氏云深不知处

  蓝启行再也无法忍耐,在静室之中对青蘅君吐露心声。“兄长,你何必为了那个女人如此自苦,还怨上忘机了。”

  青蘅君幽幽说道,“如果不是忘机,舒儿可能就不会走了。”

  “忘机是无辜的。那个女人计划已久,利用忘机晕倒逃走。这怎么能怪忘机呢?”

  青蘅君沉默,不想说话。他当然知道蓝忘机是无辜的,但是一想到因为蓝忘机晕倒造成妻子离开,他就没办法给出好脸色。

  蓝启行看青蘅君由于心情郁结一脸病容的样子。虽然说不出难听话,但对那个女人青蘅君的妻子云舒更添怨愤。

  那个女人实在可恶,害人不浅。若不是她,曾经翩翩君子的兄长不会变成这个样子。

  另外一边蓝曦臣和蓝忘机在庭院相对而坐。

  “忘机,父亲说的话,你不要太放在心上。他只是太想念母亲了。”

  蓝曦臣的名字,蓝涣,涣有解开的意思。他出生的时,正是青蘅君夫妻关系融洽的时期。而蓝忘机出生以后,青蘅君夫妻关系又转变冷淡。

  蓝忘机面无表情说道。“兄长放心,我知道。”

  蓝曦臣心中叹息一声,他知道蓝忘机一直自责遂说道。“忘机,有件事我一直没能告诉你。我已经知道母亲在何处了。”

  蓝忘机的表情终于变了。“母亲她在哪...”

  “母亲她很好.....比在云深不知处要开心.....只是不想见蓝家人。”

  “果然是这样。”

  他知道自己的母亲是自己的父亲强娶来的。母亲被废去修为,一直困在一个院子里。他记忆当中,也很少能见到自己的母亲。

  蓝曦臣看着风中飞舞的树叶继续说道。“母亲前半生被仇恨束缚,后半生就让她自由自在的生活吧!”只是苦了父亲一人,要与回忆共度余生。

  接下来两人沉默以对,不由自主开始回想记忆中的母亲。

评论(5)

热度(60)